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热电集团创新供热服务管理模式 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2

  青岛热电集团以“转结构提服务”为核心任务,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全力保障今冬供热服务质量,供热初期“三率”指标全面完成。目前共收到表扬信12封,锦旗15面,12319热线表扬电话148个,零投诉。正式供热以来热线电话数量逐日降低,与去年同期相比12319热线服务单减少49%,用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是创新“六对接”服务工作法。热电集团在原有服务管理模式基础上,遵循设计、建设、生产、服务环环相扣的服务链机制,创造性提出了“六对接”服务工作法:与用户服务一线对接,针对焦点问题,迅速回应,统一口径,规范解答,减少负面舆论;与宣传部门对接,通过媒体定期发布供热常识、政策解读等,引导安全用热、规范用热;与设计部门对接,对用户室内安装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科学解决方案;与技术部门对接,对技改方案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保技改效果;与施工部门对接,确保建设工期和质量符合要求,做到规范施工不扰民;与生产部门对接,保持供热参数和效果达到标准要求。

  二是狠抓“热线处结率”晴雨表。自进入11月热态运行以来,热线电话作为“晴雨表”成为热电集团基建、生产、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指南针。热线电话从周分析变成日分析,每日召开热线调度会,对热点难点热线逐条分析,将重复区域、重复路段作为重点,进行每日督查,随着正式供热开始,为保证热线“三率”指标的全面完成,保证用户满意,客服中心对热线实时监控,每2小时向所属各供热单位发送热线数量提示短信。今冬供热季在原有《供热服务信息周、日通报》基础上创办《热线快报》,新增“挂牌督办、销号热线”制度。即对在服务时限内完成但需跟踪服务的信息“挂起”成为“挂牌督办件”,责任单位进行跟踪服务,保证圆满处结,用户满意即可“销号”。

  三是打造“网络客服在线”互动平台。为拓宽与用户沟通渠道,加强与用户的交流联系,集团客服中心建立网络在线(客服CC)。截止目前客服CC即时信息互动183件,热电集团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平台与用户互动135次,用户通过网络渠道提出的供热服务需求,均在第一时间做出解答。供热以来各单位还利用“企信通”加强与用户的沟通,让用户即时了解集团目前的供热工作情况,共发送温馨提示31万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