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山航公司依托信息化技术降本增效提升管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2

  随着山东山航机队规模的不断扩大,十二五末预计将达到约100架,发动机将超过200台。传统的发动机工程管理人工管控模式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机队规模的要求,迫切需要引进一套发动机管理系统。

  2012年2月份,山航信息管理部和工程技术公司密切合作成立了发动机管理系统项目组,经过广泛调研和研讨,于5月确定了项目的总体技术方案。经过项目组的精诚合作,历时半年,于2012年底完成了项目的实施开发工作,发动机管理系统全面上线应用。经过近一年的实际应用,各模块的功能得到了很好的验证,系统运行稳定可靠,界面友好易于操作,权限管理职责清晰。尤其是在发动机拆换预测、维修计划制定与优化、修理方案制定与优化、发动机预算制定方面极大地提高了效率和决策的准确性,很好的满足了航空公司对发动机的精细化管理需求,提高了山航发动机维修决策水平。以发动机管理系统为依托,工程技术公司运用精细化控制手段,提升了发动机维修管控质量和管控效率,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发动机维修次数和飞机停场时间,使发动机的维修工作包范围更加合理,避免对发动机的过度维修和维修不足,起到降本增效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项目组将持续跟进系统使用情况,深入挖掘发动机管理系统的功能潜力,更好地为公司发动机管理和维修业务发展提供更完善的信息化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