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机电集团所属重庆长江轴承外销增幅领跑国内同行企业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9

  机电集团所属重庆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1-10月生产的变速器、分动箱轴承等产品出口量增幅达到56%,领跑国内同行企业。

  作为重庆市生产规模最大的轴承产品制造基地,长江轴承公司具备年产1.5亿套轴承及汽车零部件生产能力,其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变速器、制动器、分动箱轴承等。近年来该公司通过调整转型,以国际、国内和后市场为 “三足鼎立”的基本发展思路,将差异化竞争充分体现在“专业专注”上,通过技术和工艺优化提品质、增效率、降成本,在轴承行业平均下滑20-30%的状况下,实现了逆势增长。其产品配套对象由以前的微车、经济型轿车转向中高端世界级品牌汽车,先后成为美国博格华纳、德国格特拉克、日本唐山爱信等世界500强企业的配套供应商,进入奔驰、奥迪、福特、丰田等20多个知名汽车品牌的配套链。作为出口导向型企业,现已实现产品外销收入6200万元,增幅达966%,居国内同行业出口增幅首位。

  目前,该公司已追加2000万元投资,用于新产品开发、试验、生产等,拟定两年内在德国法兰克福成立驻欧研发中心,为欧美客户就近实施同步开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