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深圳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开启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9

  随着最后一个抵港航班顺利着陆,11月27日10时广东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注:以下简称深圳机场)A、B航站楼跑道正式关闭。这两座承载了深圳机场客流量由零至3千万不断跨越的航站楼,在这一刻正式完成历史使命,完美谢幕。

  经过连夜转场,新航站楼各项准备均已就绪,今早6时正式开启,迎来深圳机场又一个全新起点。

  从27日凌晨1时起,深圳机场开始陆续转场,到晚上10时,航空器全部转场成功,深圳机场66架飞机顺利从A、B航站楼转入新航站楼。为让转场顺利进行,27日16时至20时,深圳机场起降航班量减少一半,机器设备、办公设施、各种物资等也开始陆续搬迁。最后一个航班抵达后,空管等最后一部分保障单位也开始搬离老航站楼。截至昨晚12时,整体转场进展顺利,为今天新航站楼的启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尽管是新旧交接的特殊时刻,27日深圳机场旅客抵离情况秩序正常,基本没有出现明显延误。A、B航站楼内,各种服务设施、交通接驳等均坚持到最后一名旅客离开,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深圳机场从1991年开始通航,仅用了5年时间,深圳由一个没有航空的城市,一跃成为全国第四大空港。随后,深圳机场两次大规模扩建,到2004年,A、B航站楼全部建成,2座航站楼一共15万平方米,而深圳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也开始迅速增长,由2003年的1000万人次,到2007年的2000万人次,到今年底,更将突破3000万人次。

  深圳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现有A、B航站楼容量也很快饱和。2010年深圳机场扩建工程T3航站楼正式开工,经过3年的建设,新航站楼今天正式启用。这座新的航站楼面积达到A、B航站楼的3倍,年吞吐能力可达4500万人次。深圳机场新航站楼的启用,将延续A、B航站楼创下的辉煌,进一步提高深圳航空运输能力与服务水平,推动深圳机场朝国际一流机场迈进,对有效提升深圳整体发展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带来更显著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