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能源集团园子沟煤矿成为国家973项目相关课题研究基地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9

  近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缪协兴带队的专家教授代表团莅临陕西能源集团麟北煤业公司园子沟煤矿,参加麟北煤业公司与中国矿大科研项目合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召开前,缪协兴校长的科研团队在汇森煤业公司、麟北煤业公司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赴园子沟煤矿项目建设现场考察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主立井、回风立井掘进一线调研,对目前建设状况及后续二期建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随后,在麟北煤业公司会议室召开科研项目合作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公司总经理何宏洲致欢迎辞,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谭可夫介绍了矿井基本情况,并对科研合作的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及矿大代表团成员在科研合作项目进行探讨交流,最终确定麟北煤业园子沟煤矿成为国家973项目“西部煤炭高强度开采下地质灾害防治与环境保护基础研究”的研究基地。紧扣园子沟煤矿建设现状,明确973项目在园子沟煤矿的具体实施方案与计划。确定研究课题四项:一是园子沟煤矿瓦斯赋存规律以及整体治理方案研究;二是园子沟煤矿矿井水文地质规律研究及水害治理;三是园子沟煤矿矿压规律以及巷道支护方案研究;四是园子沟煤矿易燃煤层、放顶煤开采、综合灭火技术。

  座谈会上,麟北煤业公司就上述课题和中国矿业大学代表团达成合作意向,目前立项资料已准备完成,待上级公司完成立项审批工作后,科研项目将正式启动。

  此次科研项目合作的顺利进行,标志着麟北煤业公司正式运行“产学研”合作的建设机制,为人才科技在园子沟煤矿建设中的发挥创造了平台,是科技兴煤、科教兴国的典型,为园子沟煤矿后续各项工程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麟北煤业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矿业大学在人才开发、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把园子沟煤矿建设成为一流的大型现代化科技矿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