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全力做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9

  临近年底,青岛机场全面部署,逐项落实,抓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精心部署“平安机场建设”专项行动。根据民航局统一部署,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着重抓好深化、动员、宣传、教育等环节,努力实现“六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即不发生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不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不发生空防责任事件、事故;不发生内部员工严重违法犯罪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等影响社会稳定的敏感性事件,进一步强化机场治安防控和空防安全基础。

  二是深入开展“安康杯”班组三化达标活动。以“弘扬企业安全文化,加强班组安全管理”为主题,继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推动风险管理进基层,通过开展安全健康知识培训和普及教育,组织开展“节能减排、排堵保畅”倡议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

  三是着力做好应对除冰雪准备工作。为最大限度地消除冰雪天气对正常运行的影响,机场制定下发了除冰雪工作方案,各部门根据方案部署,对负责的除冰雪设备、工具、物资进行检查维护。12月底之前,机场还将针对小雪、中雪、大雪天气,分别组织开展小、中、大规模的演练。

  四是全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为加强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机场按照“至少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各种情景的现场防火救火演练,使各方面人员掌握防火灭火、抢险救人和防范逃生的基本知识、技能,熟悉有关设施设备的操作和防范、施救流程”的工作要求,制定了消防演练工作计划,拟定了9个不同的演练场景,积极组织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