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齐鲁证券青岛分公司保基础抓创新同协力促转型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8

  2013年,青岛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年初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公司以创新驱动发展、以提高经营质量和经济效益为中心的号召,围绕“加快转型、强化协同,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工作目标,深耕细作,不断推动分公司管理和经营工作的提升。

  一是夯实基础业务,实现稳中求升。在零售业务方面进行创新,打造“营销、客服、咨询”一体化的服务赢利模式,提高客服人员综合素质,加强业务培训,保证客服工作“到位、到岗、到人”,维护存量客户、积极开发新业务客户。不断加强投顾队伍建设,做好客户关系管理,通过有效沟通挖掘客户需求,做好客户细分工作,定制个性化的理财方案,逐步实现客户服务水平专业化和风格差异化,有效引导客户进行合理、高效、安全理财。

  二是狠抓创新业务,加快转型步伐。经纪业务由“通道”服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是公司盈利模式的重大变革。为促进业务转型,分公司大力发展创新业务。首先,持续推进两融业务,通过周末讲堂等形式,加强对客户的业务培训及理财指导工作;其次,积极组织全员参加公司融资融券、个股期权、国债期货等创新业务培训并考试,考试成绩列入员工考核,将培训落到实处;加强非通道业务开展,经过前期努力,分公司先后完成中小企业私募债、资管通道类买入返售、股权质押融资等业务。目前,在业务转型道路上,分公司积极寻求差异化发展路径,探索“债券业务+挂牌业务”的服务模式,优先考虑易于发掘的项目,在实现企业首次服务后,再拓展其他业务机会。

  三是优化管理机制,搭建协同平台。年初按公司组织架构和业务转型的战略部署,顺利完成了分公司及所属营业部的组织架构调整。在公司制度指导下,分公司制定管理制度及考核办法,优化管理职能及考核体系。加强与营业部的业务协同,制定《青岛分公司机构、投行业务报备及协同管理办法》,优化业务报备、协同工作流程,提高项目对接效率,促进项目高效落地。四是建设企业文化,用心服务客户。企业文化建设是做好员工思想工作的重要途径。为此,分公司启动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聘请青岛现代服务业研究会的专家对分公司全体员工进行服务品牌建设培训,提升员工对“企业文化建设”、“品牌形象建设”现实意义的认识,发动全体员工参与分公司服务品牌、服务理念征集活动,最大限度的统一员工意志,规范员工行为,凝聚员工力量,为公司整体目标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