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高投成功发起设立省级天使投资母基金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8

  近日,从南京举行的苏浙沪等8省市“2013年泛长三角区域创业投资第十二届峰会”上获悉,江苏省首家规模为5亿元的省级天使投资母基金成功设立,并分别在新材料、医疗器材行业和2家初创项目成功签约,近期将实施投资。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战略,引导省内外资本大力投资早期发展阶段的创新创业企业,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历经一年多时间的筹备,日前成功发起设立了省级天使投资母基金——“江苏高投创新天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形式,将采取与省内开发区、高新区各创新创业载体、大学科技园、留学生创业园等科技企业孵化器合作,成立区域性的天使投资子基金形式,面向市场,整合资源,广泛吸引各类天使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到我省从事天使投资活动。

  天使投资对初创阶段的企业的扶持作用巨大,但早期初创企业的投资风险高、不确定因素也大,对投资者的行业洞悉能力、专业化投资管理能力要求非常高,国内创业投资涉足天使投资普遍偏少,江苏也不例外。为引导创投机构开展天使投资,江苏省在全国率先推出投资失败风险补偿机制。2013年初,江苏省科技厅与财政厅设立了规模2亿元的天使投资引导资金,若创投机构投资符合条件的早期企业失败,引导基金将承担多达50%的亏损。在此背景下,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充分发挥专业化投资管理能力、依托多年投资早期发展阶段企业的经验,组建省级天使母基金,形成江苏高投在全省的天使投资基金布局,努力吸引更多的境内外资本落户江苏,帮助解决江苏省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江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