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连云港港口集团启动科技人才激励机制改革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8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提升科技人员地位,使其具有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技术研发上。”11月7日,连云港港口集团召开科技人才激励机制改革推进落实会。董事长白力群、党委书记周文军,副总裁喻振东参加会议。

  连云港港口集团科技人才激励机制改革是构建人才管理长效激励机制,发挥科技人才在实现集团战略目标中突出作用的具体举措。主要方法是推行技术职务薪酬制度,提高科技人才待遇,激励全体科技人员在专业技术领域求实创新、发挥专长;对集团公司内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从事专业对口岗位工作的科技人才,持有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职业资格等级证书、从事对应技术工种岗位工作的科技人才,采取两年一评聘的方式进行聘用。目前,改革方案已在东联、东源、东泰等7家下属单位试点推行。

  周文军表示,港口的发展、转型升级战略的实现,都要求集团将科技人才这支队伍培养壮大。科技团队作为集团核心团队之一,应当在工作中得到更好的激励。本次改革涉及面广,涉及人员多,采取试点先行的方式。各试点单位要在充分理解改革意图的基础上,将方案贯彻好、执行好。在推行过程中,加强沟通,总结经验,确保改革的顺利推进。

  白力群指出,目前的经济形势促使港口发展由以往的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巨大投入和市场需求不足的矛盾促使企业在变化面前提早预备,这无一不涉及到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本次改革不仅仅是对科技人员待遇上的提高,更是地位上的提升,使科技人员具有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技术研发上。

  针对改革方案的推行,白力群要求,各试点单位要求真务实,敢想、敢试,将工作做实、做细,既要重视资历,也要注重活力,最大限度地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职能部门要提升认识高度,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路,完善出一套生动活泼、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不断深化提高的改革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