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恒健控股公司国有资产综合管理步入“大数据时代”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4

  近日,由广东恒健控股公司与广东用友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国有资产综合管理云服务平台”项目(下称该项目),正式被列为广东省信息产业发展专项,并获得400万元人民币专项扶持资金,该项目是广东省省属企业运用当前最新的大数据技术创新国有资产管理模式的一次新尝试。

  该项目借助大数据技术,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提供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将解决非可信移动终端的安全接入、高强度身份验证、集中托管下的数据安全、国有资产大数据分析等四个关键技术,实现PaaS应用平台、SaaS服务平台以及移动应用平台一体化。项目建成的“国有资产综合管理云平台”,将通过云计算技术实现“系统集成、资源共享、应用集约、效能放大”,实现集成统一,覆盖公司管人管事管资产和监督监察全方位的国有资产综合管理平台,及时真实获取数据,加强风险预警,并借助多维度、多视角模型,实现监管一体化、工作高效化、管理精细化、决策智能化,对被管理项目主要业务数据的采集、审核、报送、存储、统计、分析、监督进行一体化管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跟进和控制相统一,提高智能决策和科学管理水平。

  广东恒健控股公司作为广东省省属企业实施产权多元化改革和转型升级的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国有经济融资平台、国有投资发展平台、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和国有资本运作平台”等平台功能,拟通过“国有资产综合管理云平台”,优化资源配置,规范管理模式,建立面向国有资产全面经营数据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手段,该项目的建设也对未来国内同类国有资产综合管理信息化工作的规划和实施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