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川航集团增资重组四川太古 剑指民航飞机维修市场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3

  近日,川航集团增资12352.94万元,控股四川太古70.82%股权,股权变动后,四川太古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更名为“四川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SCAMECO”,公司注册资本增为2.1亿元。主要开展以空中客车A320系列为主的飞机大修、改装业务、航线维修、机队技术管理、航材技术管理等相关业务。针对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大修及航线维修,公司已取得民航西南管理局授予的执照(CAAC),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执照(FAA)。另外,在航线维修业务上还获得了泰国DCA、越南CAAV、日本JCAB的执照。截止2013年6月,共计完成了71架飞机的C检。

  我国各个航空公司机队近十年来都在高速增长,新飞机大约6—10年会进入大修阶段,飞机维修应该在2015年左右迎来高峰。为尽快占领市场份额,川航集团与海特高新共同对原四川太古的增资扩大了公司的注册资本,增强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航空维修业务能力及扩大业务规模,推动主营业务的发展,公司二期机库工程也即将动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