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最大规模电动公交车更换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3

  自11月6日开始,由青岛市政府投资购置的10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于近期陆续投入到公交集团所属的312、314、501等6条公交线路运营。目前,已有3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312路和314路运行,这两条线路的公交车全部为纯电动车辆,也是青岛市目前最清洁、最环保的公交线路。

  作为新能源车辆的纯电动公交车,具有尾气零排放、零污染的最大特点,也是今后一个时期青岛市公交车发展的主打车型。先期投入运营的30部纯电动车,前门外有应急按钮,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工作人员可在车外打开车门,方便乘客逃生。车辆还设置了专门通道,车身可向一侧倾斜,放下一个坡度较小的通道,方便乘客上下。另外,车体气囊也可以倾斜,遇到车辆急拐弯等情况时,可以平衡车体,有效防止乘客摔倒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