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企业百强排行榜出炉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排榜首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08

  11月1日,“山西省企业百强排行榜”公开向社会发布。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1850亿元(2012年指标)排名第一。第二、第三依次为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10家企业中,有8家属于煤炭及其相关行业。

  以“百强排行榜”为核心内容的《山西省企业百强发展报告》由山西省企业联合会、山西省企业家协会、山西财经大学联合发布。排行榜以上年度企业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为主要指标,同时参照净利润、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纳税总额、研发费用、从业人数等7项标准进行排名。

  从经济效益特征看,山西百强企业财税贡献突出,纳税总额1.15万亿元,其中前4家纳税总额超过100亿元。但相比上年,百强企业无论利润总额等绝对指标,还是销售净利润、资产周转率、净资产报酬率等相对指标,均呈现下降态势,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从行业特征看,山西百强企业分布在14个行业,其中第二产业77家,第三产业23家,第一产业无上榜企业。在我省连续10年的百强企业排名中,第一产业均无上榜企业。在第二产业中,重工业占到69家,呈现出明显的“重工业太重、轻工业太轻”特征。值得期许的是,与上年入围数量相比,第二产业减少7家,第三产业增加7家。第三产业入围的23家企业中,金融企业有5家,实现了零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