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股份公司荣获“全国质量奖”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07

  11月3日,第十三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在北京召开,山东高速股份公司荣获我国质量管理领域最高奖——“全国质量奖”,成为我国高速公路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作为运营里程和资产规模同时位居全国第一的公路上市公司,高速股份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总体战略部署,在“十二五”初就明确了战略定位,通过兼并收购和管理输出,做大做强高速公路路桥运营主业,适度多元化推动城市运营业务的发展,以灵活多样的兼并收购方式实现路桥主业低成本快速扩张,同时依托主业优势通过BT、BOT或TOT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运营高速路里程由成立时401公里,增至目前1875公里,增长4.67倍;资产规模由成立时61.72亿增至391.41亿元,增长6.34倍,两项指标均居全国公路上市公司首位。高速股份所构建的高速路微笑服务标准体系成全国首个地方性服务标准,“96659”热线服务标准化体系被列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济青高速安全运营近20年无大修,创造国内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新纪录。

  近三年,公司管理创新成果达到132项,其中,21项创新成果获省级以上奖项;技术创新方面,建立了国内领先的全程监控系统,开发了国内首个调度指挥系,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可变信息标志控制系统、自动发卡系统建设应用水平同行前列,率先实现收费站计重复式收费。移动作业车防撞缓冲装置等15项技术获得国家授权专利,拥有2项国际领先、4项国际先进、6项国内领先的专有技术。公司先后获得山东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山东省管理创新十佳企业、“十一五”中国交通运输企业特别贡献奖—企业创新贡献奖、山东省质量奖、交通质量奖、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全国追求卓越大会是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我国质量领域的年度盛会,其目的在于为广大追求卓越的组织搭建一个深入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组织借鉴国内外成功企业的最佳实践,不断改进和创新,以获得和保持竞争优势;帮助组织营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遵守诚信等道德规范的环境,以提高组织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国质量奖”自2001年设奖以来,已有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企业参与全国质量奖申报,覆盖国民经济13个行业门类、52个行业大类,共评选出获奖组织108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