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闽台中心渔港作为远洋渔船母港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05

  10月30日上午10时许,随着汽笛长鸣,8艘厦门远洋渔轮从厦门闽台中心渔港缓缓启航,驶向境外目标渔场,标志着厦门市远洋渔业正式重启。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陈泽銮副厅长、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林金平局长以及市政府口岸办、厦门海关、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厦门出入境边防检验总站、厦门海事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首航仪式,为这批远洋渔船送行。这也标志着厦门闽台中心渔港作为远洋渔船母港正式启用,将为闽台中心渔港海洋渔业产业结构升级奠定基础,对厦门市推动发展远洋渔业及蓝色经济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促进厦门远洋渔船首航,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政府口岸办协调口岸单位联合进驻闽台中心渔港,中心渔港公司积极配合,为首航的远洋渔船出境生产提供便利顺畅的通关通检服务。同时,远洋渔船在闽台中心渔港休整补给期间,中心渔港公司完善了配套设施,做好对应服务,保障了远洋渔轮如期启航。

  据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透露,未来厦门市拟在闽台中心渔港建设厦门第一个远洋渔业基地,将闽台中心渔港作为厦门市远洋渔船的“母港”,用于今后远洋渔船的鱼货上岸和后勤补给,再整合后方配套的水产品批发市场,从而建成一个完整的远洋水产品交易市场。

  首航的厦门远洋渔船将远赴印尼相关海域渔场,近期还将有12艘远洋渔船在中心渔港完成休整补给后出境生产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