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成为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首家具备运营资质企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05

  10月30日,在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服务大厅,太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金旺,太原市海关关长吕伟红,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旭辉共同为太钢颁发进出口报关、报检证书。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高建兵代表太钢领取证书,这标志着太钢成为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内首家具备运营资质的企业。
  
  随着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深入,现代物流服务业已经成为构成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重要因素。为进一步推进多元化发展战略,打造国际化贸易平台,太钢依托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区位优势,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太钢保税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取得报关、报检证书后,该公司可以为太钢的原材料、备件、设备等物资进口和钢材出口等业务提供订舱、通关、报检、仓储、物流等服务;同时,还可以为其他国内外进出口企业提供国际采购与销售代理业务,提供货代、仓储配送等服务。由于综合保税服务有限公司的特殊职能,可以充分利用区内进口设备保税、境内采购原料退税等优惠政策开展保税加工业务。目前,该公司已初步具备开展除仓储外的其他代理业务。

  新闻链接: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于2012年8月26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具有口岸、物流、加工等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规划面积2.94平方公里,一期1.75平方公里的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已通过国家10部委联合验收组验收。该保税区的设立,对于提升山西省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改善投资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