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两台世界最大卸船机成功登陆青岛港董家口港区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01

  10月29-30日,两台世界最大的卸船机陆续成功登陆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同时,配套流程复线同步投入使用,30万吨级兼顾40万吨超大型矿石码头接卸能力进一步释放,卸船效率将翻一番,码头卸货快、泊位深的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为后续董家口港区装卸生产的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进的两台卸船机是目前世界上效率最高、自重最大、前伸距最长的卸船机,其额定卸率为3500t/h,自重2400吨,前伸距53米,一抓斗的货物就相当于一火车皮的货物。同时,新卸船机较之前两台卸船机在技术方面进行了改造,针对董家口雾天多的现状,卸船机的监控系统实现升级。
  两台新卸船机从今年3月份开始制作,制作过程历经近8个月的时间,董家口公司分两批选派了6名技术人员到上海振华集团进行监造,提出了100余项改进意见。为了做好两台大机登陆工作,青岛港集团昼夜盯靠现场抓安全、抓进度。在生产企业振华集团的全力协作下,29日,第一台卸船机于11:45成功登陆。30日,第二台卸船机于13:30成功登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