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省盐业集团滕州市盐业总公司前三季度非盐产业运营良好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8

  山东省盐业集团下属滕州市盐业总公司1-9月份非盐产业运营良好。

  一是农副产品综合服务大厅主要开展商品代理和经营地方特色土特产品。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灯具、酒水、洗化、食用油、调味品和土特产品等非盐产品经营。1-9月份实现销售收入65万元。

  二是食糖营销中心作为目前枣庄市唯一一家取得QS认证的食糖分装企业,1-9月份生产加工小包装食糖112吨,销售食糖102吨,丰富了城乡商品供应。

  三是立足滕州农业优势,积极参与农产品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公司充分发挥为三农服务的作用,积极发展冷链物流,大力拓展农产品经营服务,形成了农副产品收、销、存一体化经营格局。1-9月份代存土豆5000吨,蒜薹2000吨,绿萝卜1000吨。自营土豆600吨,蒜薹800吨,实现代存收入180万元。依托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吸收果蔬种植和经营户、运输户等100余户社员,领办了盐实果蔬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固有盐实”农产品商标,培植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种植基地3000余亩,实施“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的产业运作经营模式,社内设立了资金互助部,推行“库贷挂钩”运作模式,1-9月份调剂互助金近600万元。今年上报各类扶持资金60万元,1-9月份已到位资金35万元,有力促进了公司非盐产业的发展。

  四是市场租赁管理方面,建立健全经营户档案资料,不断完善各类配套服务设施,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租赁户信赖,2013年结合周边市场租金情况,适时调整了营业房租金,1-9月份收取房屋租金180万元,同比增加3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