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全力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8

  近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决定开展以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为主题的百日安全专项活动,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百日安全专项活动从2013年10月15日起至2014年1月25日,分为自查自纠、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督导检查、全面总结及“回头看”三个阶段。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的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领导组,要求山西焦煤所属各子分公司相应成立活动领导组和办公室,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订具体实施方案,认真整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大问题、消除大隐患,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此次活动主要从思想、作风、行动上查摆不足,从基础管理和安全保障能力入手,重点对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范围内的整合重组矿井、基建技改矿井及存量矿井中的突出矿井、高瓦斯矿井、水文地质类型复杂和极复杂矿井进行全面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大整顿,在全集团各行业、各领域、各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分别从文件制度的贯彻落实,干部工作作风,“一通三防”,地测防治水,机电运输,隐患整改完成情况、基建矿井手续、外委队伍有关情况等矿井其他方面,地面工业生产及公共事业所管辖单位七个方面进行。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要求,要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对山西焦煤所属各子分公司进行重点督导、统一安排和部署;各业务部门要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跟踪落实;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整合重组矿井、基建技改矿井及存量矿井中的突出矿井、高瓦斯矿井、水文地质类型复杂和极复杂矿井的安全管理,特别是对外委队组的全过程安全监管上;建设矿井要按照省煤炭工业厅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要求活动领导组办公室要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业务部门及山西焦煤所属子公司要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还明确规定了各项工作的时间期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