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变招工为招生”打造高技能员工队伍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4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推行“变招工为招生”用工模式,持续优化员工队伍结构,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

  一是变招工为招生。把转变招工方式作为前提,以所属各类院校和培训中心为平台,变招工为招生,所有新入矿职工必须经过两年以上的专业技能培训,从源头上保证了职工队伍的基本素质。

  二是改革用工形式。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工转招为井下合同制工人,取消“包工”形式和农民工编制,规范了用工管理,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工的“临时”思想,化解了管理困扰。

  三是持续推进学历技能双提升工程。与中国矿大、山东科技大学等多所大专院校联合举办大专以上层次学历晋升班,拓宽学历晋升渠道。建立实训基地和图书馆,规范工区学习室,搭建不同层次的技能提升平台。

  四是组建大学生采煤队。为适应现代化矿井建设需求,确保矿井安全、高效开采,加强人力资源梯队建设,以“事业留人”,积极组建了大学生采煤队、采煤班,为具有专业技能的大学生们搭建了成长平台,帮助大学毕业生实现岗位成才。通过实践锻炼,打造一批高素质、高学历、年轻化的现代化煤矿安全生产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