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能三元中能煤业铁路专用线快速装车站技术改造见成效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4

  日前,山西晋能集团长治三元中能煤业铁路专用线快速装车站经技术改造加装平煤装置,大大提高了火车装煤速度。

  晋能集团三元中能煤业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营后,加快了煤炭外运的速度。但由于铁路专用线的设计缺陷,没有安装火车平煤设备,导致人工平煤时间太长,延迟了发车时间,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为解决平煤设备的问题,该矿组织相关部室负责人到三元、王庄等单位实地考察,反复分析和实验,并结合中能铁路专用线快速装车站装煤仓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技术改造可行性方案,决定借用装煤仓下的漏斗口,用加厚钢板焊接刮板层,通过设定合适的时间参数,反复调整试验,使刮板在火车缓速运行中有效地接触车厢上部,起到整平作用,从而得到平煤效果。此项技术改造避免了高强度的人力劳动,缩短了火车到站装车时间,减少了上缴铁路局的延时费用,从根本上解决了火车平煤问题,为中能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