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镇江市市属国企“绿色转型”出成效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2

  近年来,江苏镇江市市属国企纷纷实施转型升级战略,通过加大项目投入、推进技术革新、加强循环利用、强化生态环保等举措,调结构、降能耗、增效益,攀向产业链、价值链的高端。

  索普集团把生产尾气中的二氧化碳进行回收,2013年前8个月已为企业新增效益118万元。恒顺集团将废弃物醋糟实施回收再加工,前8个月创收利润200万元。鹤林水泥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窑产生的废弃余热发电,1-8月份发电量达5000多万千瓦时,节约成本支出3200余万元。此外,捷诚车载在稳固军品市场的基础上,努力拓展民品渠道,实施军、民双翼齐飞;飞驰集团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力争“效益最大化”;大东纸业利用科技平台不断研发新产品,今年前8个月已开发7个新品,备受市场欢迎。在不同的转型升级道路上,镇江市属国企各有斩获。

  截至8月底,镇江市市属国企运行实现“双升双降”。列统16户国有出资企业前8个月实现销售159.27亿元,同比增长17.62%;实现利润5.3亿元,同比增长2.73倍。镇江市属国企亏损面较6月末、7月末分别缩小12.5和6.25个百分点,亏损额较2012年同期减亏5.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