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市机场前9月保税通关货物总值超百亿美元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8

  10月16日下午,以“保税物流与航空物流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专场推介洽谈活动在物博会分会场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举行。此次物博会分会场活动,吸引来自华南地区百余家外资企业参加洽谈,多家外资公司都对机场保税物流中心的“一日游”、空运调拨、集中报关等特色业务表现出浓厚兴趣。

  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家保税物流中心,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自2010年10月封关运作至今,业务量及货物总值均排名全国前列,运作首年还创造了仓库100%出租率的佳绩。据了解,2012年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物总重量16.6万吨、货物总价值90亿美元,位列全国第二。2013年截至9月底进出货物总值已过100亿美元,赶超2012年全年总值。预计2013年年底,总价值将接近15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60%。

  目前该中心已实施24小时配送服务,帮助企业节约了大量关务成本,同时通过为周边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走向世界提供便利通道,实现区域内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