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面向社会公开环保信息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7

  今日,《太钢日报》和太钢官方网站公开发布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和太钢矿业分公司东山石灰石矿《2013年第三季度污染源自行监测结果》,将废水、废气和污水处理等各项环保监测值公布于众,开启环保信息公开之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更好地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太钢的环保事业,打造全新的开放式环境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今年7月,国家环境保护部出台《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太原市政府据此下发了《关于公布环境信息公开重点企业名单的通知》,要求重点企业要开展自行监测、公开监测结果;设立“环保公众开放日”,接受现场监督;向人民汇报,接受社会监督。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和太钢矿业分公司东山石灰石矿被列入太原市环境信息公开重点企业名单。

  按照太原市环保信息公开要求,太钢充分发挥能源环境监控中心作用,加强监测,严格管理,及时准确地公开监测点名称、执行标准、监测项目、标准限值、自测浓度、达标与否等多项内容。根据此次公开的第三季度监测结果表明,各项监测值不但达标,还普遍优于最新的国家各类污染物排放标准,展现了太钢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绿色钢厂取得的成果。此前,太钢已经着手定期组织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走进厂区,对太钢环保情况进行现场监督。

  太钢能源环保部负责人指出,社会公众可通过《太钢日报》、太钢集团官网“社会责任—绿色行动—环境信息公开”,及时获取相关环保信息。太钢将以此次环保信息公开为契机,敞开大门,吸引公众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环保水平,为太原市环境改善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