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太仓港全面实现海港化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1

  太仓港是国家定位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重要组成部分、集装箱干线港、江海联运中转枢纽港,是江苏省委省政府重点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之一。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太仓港发展的要求十分明确,就是要咬住集装箱干线港定位,早日将太仓港打造成江苏沿江集装箱运输的内贸转运枢纽、近洋直达集散中心、远洋中转基地,实现集装箱运输跨越式发展,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近期,交通运输部在《关于促进航运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自2013年开始放开长江太仓港以下水域五星旗海轮进江引航,五星旗海轮无需申请引航就可自主进出太仓港。这是自2012年12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共同批复同意,自2013年1月1日起太仓港作为沿海港口管理,并执行海港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之后,太仓港迎来的又一重大利好,标志着太仓港已经全面实现海港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