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高速“十一”期间全力做好道路畅通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1

  10月1日至7日国庆节假期,陕西省高速集团所辖路段出口车流量299.7517万辆,较正常工作日增长152.12%,同比增长28.66%,其中免费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出口车流量245.2097万辆,同比增长25.45%。治超站检测货运车辆61517辆,劝返326辆。各服务区共接待各类车辆1094951台次,较2012年同期8天长假增长107.51%;司乘及游客4768605人次,增长75.80%,入区车辆以小车为主。所辖高速公路基本畅通,文明服务高效优质,有力保障了群众便捷安全出行。

  今年是第二个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国庆节假日,陕西省高速集团提前启动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方案,以严格落实免收小客车通行费政策为工作重点,以强化“122”联合巡查机制为抓手,在完善应急预案、夯实各级责任、设施设备排查、站区广场管理、通行信息发布、标志标牌设置、文明服务等方面采取了多项保安保畅措施。如提前对辖区道路安全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及时修复病害路面;配足执法装备及应急物资,暂停办理施工许可;重点路段实行全员上岗,固定驻守清障车辆;利用手机微信功能,建立路政信息报送网络;通过沿线电子情报板、广播电台等媒体,第一时间发布路况信息,取得了显著效果。特别是通过“联勤联动、快速处置”机制,各级路政部门遵循“信息共享、资源整合、职能互补、联合调度、协调配合、运转高效”的原则,做到了出警及时、管制及时、勘验及时、救援及时、清障及时、分流及时,提升了事故清障效率,减少了道路拥堵时间。

  各服务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妥善应对持续客流车流高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大力宣传温馨驿站品牌,发放13000余份宣传页,为司乘人员提供特产展销、饮食品鉴、景点推荐等服务。为缓解保畅压力,悬挂“请您自觉排队”等文明提示语,采取增设临时卫生间、推行双层停车位、小型车辆限量加油、安排安全监督员等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免费向司乘提供咨询、开水、药品、wifi等人性化服务,让司乘放心来满意走。秦岭服务区10月1日早上7点至次日凌晨4点,进区车辆约3万余辆,很多司乘在服务区周边露宿,服务区迅速安排保安人员,合理管控,留出安全通道,24小时巡视,不间断安全提醒,受到司乘的高度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