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强化入河入海直排口水质专项监测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0

  为有效控制陆源污染对胶州湾水质的影响,青岛水务集团开展入河入海直排口水质专项监测,通过建立排污档案、建立长效机制、增加监测项目,全面提升入河入海直排口水质监测水平。

  一是建立入河入海直排口排污档案。通过全面普查,将全市范围内直排环境的38家排污企业、19家污水处理厂、18处直排海沟渠及12处主要河流入海口列入调查范围,建立监测台账,对直排口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3项主要污染物指标及废水排放量进行监测,全面掌握我市各类直排口的排污状况。

  二是建立直排口水质监测的长效机制。定期开展主要流域直排口巡查监测。对海泊河、李村河、楼山河、墨水河、风河等5条列入整治范围的主要污染控制河流的各类直排口定期开展巡查监测,及时、准确地反映各类直排口水质的变化情况,为今年我市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直排口整治任务提供准确、可靠的监测依据。

  三是增加重点直排口特殊污染物的监测。对日直排水量大于100吨的工业污染源及19家污水处理厂增加6项重金属项目的监测,对前海一线15处生活污水直排海沟渠增加粪大肠菌群项目的监测,为有效控制陆源污染对胶州湾区域环境的影响,推进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