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十一黄金周发送旅客80万人次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0

  国庆黄金周期间,青岛市交运集团以提供温馨服务、保障旅客出行为出发点,强化组织,周密部署,提高运力效能,加强现场管控,圆满完成了旅客运输任务。9月30日至10月7日,共发送旅客80万人次,较2012年同期提高1.4%,客运收入较2012年同期提高8.9%,并发送加班、包车2340班。

  一是抢抓客源强化市场营销。为降低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对客流的影响,交运集团多措并举抢抓客源。多种方式同步展开提前30天预售票,9月1日至29日共预售客票7.3万张;市区内各车站加大现场营销力度,开出流动售票车到居民区、厂矿企业、各大院校等地流动售票;各驻市车站组织专人到学校、企业现场售票、现场发车,在增加收入的同时有效地缓解了车站高峰购票压力。

  二是提前部署完善运力安排。交运集团召开节前运营工作安排会议,对高峰期的运力安排进行了严密部署和科学调配。重点保障100部应急运力(50部通勤班车、50部公交运力)在9月30日、10月1日客流高峰期的运输利用效率,共完成自营运力加班807班;提前筹备机动运力330部(含87部自营机动运力),预留备用应急机动运力;汲取去年黄金周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带来的路阻经验,综合运行时间因素,合理调配运力使用密度。

  三是同心协力保障现场秩序。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干部职工全天候工作在生产第一线,维持运营秩序,保障车站畅通。10月1日青岛长途汽车站同时启用地下应急候车厅、旅游集散中心青岛站迎客厅、停车场北侧旅客应急出站通道、车站前广场等区域作为旅客侯乘区,分别承担不同线路的侯乘功能。汽车北站高度重视候车厅旅客分流工作,将集中出行的部分区内、县际班次客流分流至前广场排队候车,并设立加班通道和加班车辆专用停放区,设置醒目的线路导向牌,有序引导旅客。

  交运集团以严密的运力部署、高效的组织能力、雄厚的企业实力和良好的品牌形象,保障了旅客的平安、顺畅出行,增添了温馨别致、安定有序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