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汽车集团重卡成功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08

  澳大利亚作为全球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汽车行业的国际化发展也尤为突出,在借鉴欧美等国的法规基础上形成了独立、完整的汽车产品认证、进口管理体系。由于市场准入门槛高、法规要求严格,目前澳大利亚市场销售的重型车基本为国际知名品牌,为业界公认的高端市场之一。

  陕西汽车集团自2012年初开始筹备澳大利亚认证工作,该项目在陕西国资委及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耗时一年,历经市场调研、产品配置确定、认证试验及改制、符合性检查等一系列工作,于2013年2月份通过澳大利亚交通部审核,成为国内首家取得认证的重卡企业。

  在取得澳洲认证后,该消息不胫而走,迅速引起了国内外厂商的关注,澳大利亚多家代理商主动与陕重汽进出口公司取得联系,询问相关车型信息,并希望能够取得SHACMAN品牌的代理权。

  随着对澳大利亚市场销售渠道的开拓,首批次订单逐渐浮出水面。在进出口公司员工的努力和各单位的支持下,最终成功取得了首批6辆份牵引车订单。

  考虑到本批订单的重要性及交货期要求,陕重汽各相关业务部门均高度重视。在车辆生产前,汽车工程研究院就多次召开专题会,就澳大利亚认证的技术要求如何在设计、采购、生产、装配及检验环节中体现进行层层落实。在生产环节,进出口公司安排专人全程跟踪车辆,并主动联系各相关单位确保交货期,就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经各方共同努力,目前该批车辆已经完成装配工作,正处于紧张的调试、验收阶段,车辆预计将于近日正式发运,并于11月交付客户使用。

  本批车辆的顺利交付不仅仅是陕汽进军澳洲的一个里程碑,更标志着陕汽重卡在进军国际高端市场过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