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阳煤集团:矿井集约化工作致力提能增效降耗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08

  日前,阳煤集团公司全面启动矿井集约化工作,努力通过集中合理地运用现代管理和技术,使人力、物力和财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提能、增效、降消耗、降成本的目的,进一步夯实阳煤集团公司赖以生存发展的煤炭产业基础。

  多年来,煤炭市场持续向好,阳煤集团公司煤炭生产规模得到迅速扩大,为企业转型跨越发展、跨入世界500强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伴随着市场下行,煤炭产业的深层次问题表现得日趋突出:点多面广战线长;多数人员专业素质不高,安全状况不好,效率低;装备、工艺适应性不强,产能不高;管理层级多,机构臃肿,办事效率低;政策导向针对性不够,创新能力、成本管控能力不强等,已经使煤炭产业的成本优势不复存在,竞争力明显下降。

  为此,阳煤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决心尽快在煤炭产业推进集约化管理,提产能、提效率、降成本,夯实阳煤集团公司赖以生存发展的煤炭产业基础。

  集约化管理的核心是更集中合理地运用现代管理和技术,使人力、物力和财力发挥更大的作用,产生更高的效率和效益。它不仅仅是集中生产,更主要的是提能、增效、降消耗、降成本。

  阳煤集团公司初步排定工作:合理集中生产,封闭闲置采区,特别是几个生产大矿的衔接部署要重新研究调整,尽快结束残留采区,长期结束不了的要回收设备,进行封闭,最大限度减少无效风量、无效设备、无效岗位和材料物资的占用,各矿要拿出闲置采区结束和处置的时间表;改进生产装备、工艺及管理,减头减面,充分发挥现有战场的生产能力;全面推行机构改革,减少管理层次和管理人员,提高效率;按照“新矿新模式、老矿政策调控”的方式,促进人员分流,实行人员总量控制;改进用工方式,鼓励多元化用工。

  阳煤集团公司强调,集约化管理工作的实施和推进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任务,需要各级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干部职工献计献策,主动研究本区域、本单位的实施方案,顶住压力,排除阻力,创新工作,争取用较短时间,取得明显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