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不锈两项成果入选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9

  科技部网站日前公布2013年度有关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名单,山西太钢不锈堆内构件用不锈钢板制造工艺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和301L高速列车用不锈钢车厢板项目分别入选2013年度国家火炬计划和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

  按照《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暂行规定》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科技部公布2013年度国家星火计划、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立项项目清单,太钢不锈等多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子公司或控股股东入选。为适应国内高速列车用不锈钢板国产化需要,太钢自2003年起开始研发301L高速列车用不锈钢车厢板,经过数年的研发,先后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并实现工业化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地铁、轻轨和高速动车组。堆内构件用不锈钢板属于核反应堆内核心部件,太钢从2007年开始着手研发,先后解决了温度、腐蚀、压力、承重等多项核心难题,技术稳定成熟。

  近年来,公司加快建设技术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导全员树立“闻新则喜、闻新则动、以新制胜”的理念,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创新激励机制,建设创新平台,激发创新活力,使公司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