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地电集团启动国庆保电预案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9

  随着国庆临近,陕西省地电集团所属各供电单位提前部署,启动重大节假日保电预案,集中梳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保电值班,96789热线24小时畅通,随时协调处理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故障,力保广大人民群众国庆用电可靠。

  据了解,陕西省地电集团的节假日保电和应急管理已实现常态化运行,每逢重要节假日,各市县供电分公司都提前行动,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严格按照重大节日保电预案和应急事故预案的安排一一落实。榆林分公司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在岗带班,要求各部门负责人24小时联络畅通。认真梳理完善了保电应急预案,针对榆林近期强对流天气增多的特点,与气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提前做好应急抢修车辆、人员、事故备品和抢修材料的准备。在富平,领导职工对站所和台区分片包干,抽调368名精兵强将成立28支保电应急抢修队,各种故障抢修车辆、发电机、应急发电车等随时待命。

  为保证长假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重要线路和保电部位“零缺陷”运行,陕西省地电集团各分公司在节前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梳理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近日,榆林电网最大负荷达30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榆林分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工作,对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特别是对旅游景点、各大商场、酒店、广场等节日期间重要活动区域,开展重点检查,切实排查隐患,确保设备处于正常状态。在淳化,公司加强对供电设备特别是高负荷变压器、镇区公网变压器的负荷监测,对负荷不平衡的变压器及时进行负荷调整。在凤翔,公司认真开展了节前低压电网集中夜巡夜查,对重点设备、过负荷设备、陈旧设备以及重要用电客户进行专项检查,对交叉跨越线路及重载线路进行重点巡查等。对夜巡过程中发现的危险点或安全隐患,各供电所一律记录在案,次日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消缺,防止设备发热烧坏而引发停电事故。

  据悉,国庆节期间,除了事故处理外,陕西省地电集团原则上不安排任何停电检修计划,要求各单位故障抢修、紧急缺陷处理要严格按照公司工作审批程序和相关要求执行。节日期间,该公司还将不间断地开展巡查工作和负荷监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节日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