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地电集团积极保障太白山引电上山工程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7

  今年以来,陕西省地电集团眉县分公司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把太白山引电上山工程做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近日,该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为了赶在国庆节太白山森林公园盛大开园前全面完成工作,将光明引向大山深处,点亮沉寂千年的高山之颠,陕西省地电集团眉县分公司工作人员放弃中秋节休假,各部门协调联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推进工程顺利进展。

  作为大秦岭主峰的太白山国家AAAA级森林公园,因其“一日移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自然风貌及“太白积雪六月天”的奇特景观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游人,然而,截止目前,该景区只有一条1千伏供电线路供电到景区大门口,并且存在导线型号偏小,线路运行状况差、供电无法保证等问题,尤其是下板寺至上板寺各个景点的索道仅有2台200千瓦的柴油发动机互为备用发电供电,绝大部分景点属无电区。

  2012年陕西省地电集团眉县分公司全力配合县上完成引电上山工程招标、设计等工作,今年3月以来,又派专人积极做好工程监理各项相关工作,近期完成新上配变16台,总容量3100千伏安,敷设地埋电缆37公里。为了赶在国庆节盛大开园前完成引电上山,陕西省地电集团眉县分公司多部门中秋节三天不休假,由主管安全生产工作副经理带领生技部、安监部、修试所、计量所和汤峪供电所等人员,带上防雨布,带上工器具,各负其责地做好配变试验、电缆打压、计量安装等工作。由于山高路远,往来不便,他们一大早出发,带足一天的干粮,在蜿蜒的山道留下深深浅浅地足迹。山里天气多变,时不时下起雨来,雨大的时候大家躲雨歇歇,雨停了连忙继续赶工作,一步一步,每一座绿墙红帽的配电室前都驻留了他们忙碌的身影,泥滑的野草弄得工作服又湿又脏,一阵山风吹过,不由打几下哆嗦,午餐的饼子便显得更加硬冷了,直到晚上回家才能吃一口热乎的饭菜。但光明使者的责任让他们一再坚持。

  在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的配合下,经过中秋节三天的连续奋战,太白山引电上山工作得到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为开园前彻底解决深山景区长期无电的现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还将有力促进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红河谷景区“手拉手”互为备用环网供电,长远满足两个景区旅游事业建设发展的用电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