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强化四项管理清查存量资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7

  山东能源强化四项管理清查存量资产,一是加强基础管理。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措施和办法,促进存量资产管理工作流程化、制度化、规范化。新矿集团修改完善了存货管理制度,临矿集团制定了物资需求计划管理办法,降低了存货占用。

  二是加强修旧利废管理。牢固树立“节支就是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理念,积极对废旧物资进行修复利用。肥矿集团认真规范“外委维修”,加强层级审批,逐步降低维修费用支出。8月末,原材料库存比控制目标降低281万元。

  三是加强存量资产管理。制定了存量资产内部“消化”方案,由供应中心牵头加大对各矿业集团闲置可用资产的内部调剂力度,实现内部消化利用。对闲置资产、淘汰物资,采用公开拍卖等方式尽快处理,减少资金占用。枣矿集团建立了低值易耗品仓库,深化精细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有效盘活了存量资产。

  四是加强物资供应管理。结合SAP上线运行,建立物资供应与生产体系联动机制,推广“日物资配送”模式,合理编制需求计划,提高计划准确率,降低物资采购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