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交运集团“定制公交”线路扩容惠及更多岛城市民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5

  自8月15日交运集团在青岛市区开通“定制公交”以来,受到了广大上班族和学生群体的青睐,目前已经开通的四条线路实载率都达到了90%以上,共运行160余班次、运送乘客7100余人次、行驶里程3200余千米,每天可减少140余辆私家车出行,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同时,车辆运行的正点率、车厢设施的人性化便捷化、驾乘人员服务的温馨与周到受到了乘客的普遍赞誉。

  为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定制公交”的个性化服务,经过系统全面的咨询调研,交运集团在市民需求最为迫切的城阳区,联合城阳区交通运输局于近期开通二钢经汽车北站至市政府、惜福镇至高新区和二钢经黑龙江路至火车站三条线路,形成贯穿青岛南北市区的“定制公交”线网。目前,三条线路正处在征集乘客阶段,交运集团通过城阳电视台、城阳区政府网站、青青岛社区论坛、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交运集团网站和岛城各大媒体发布征集信息,开通电话、网络等渠道接受市民报名。

  “定制公交”是介于常规公交与出租车之间的公共交通服务模式,以多人共同乘用交通工具的形式,其目标是为相对处于相同区域、相同出行时间,具有相同出行需求的人群量身定做的一种公共交通服务。开通更多的“定制公交”线路,探索市民出行的全新方式,交运集团在开拓新客运市场的进程中,架构起了多元化的出行网络,为缓解日渐繁重的城市交通压力,建设大交通体系做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