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矿业200万吨贫矿选矿厂投产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5

  海南省重点项目——由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多元建设的200万吨贫矿选矿厂已于近日投产。该公司负责实施的另一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9.8亿元的北一地采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14年建成投产。

  200万吨选矿厂生产工艺流程采用目前国内一流的选矿技术工艺,与传统的选矿方式相比,新工艺通过离心、重选、磁选等方式对矿石进行选别,不仅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且具有选矿效能高、节水环保等特点。项目工艺符合海南省绿色、环保发展的理念和趋势。项目已于今年8月建成投产。

  与此同时,2009年12月30日开建的北一地采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工程分两期进行施工,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正全面转入二期工程建设当中。

  海南矿业总经理刘明东透露,鉴于石碌铁矿最大的露天采场——北一露天采场预计将于2016年闭坑,海南矿业露天开采的原矿量将逐步减少。为此,公司正在积极投资建设北一采场深部开采工程项目,预计2014年投产,项目的投建将充分有效地开发和利用铁矿石资源,确保海南矿业长期稳定发展。

  2007年8月,上海复星集团参与原海南钢铁公司的重组改制,成立了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2010年8月海南矿业完成股份制改造,整体变更为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的石碌铁多金属矿区是国内最大的富铁矿生产基地,以富铁矿石储量大、品位高而著称,被誉为“亚洲第一富铁矿”。按照公司现有和建设中的生产能力测算,公司保有资源储量预计可采超过30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