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能集团全面开展“吃喝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纪委、省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监察厅专项治理“吃喝不正之风”工作文件精神,近日,晋能集团积极部署,在全集团上下全面开展整治活动。

  专项治理“吃喝不正之风”的范围包括晋能集团机关及所属各级单位和人员。重点是县区级公司以上(含)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主要治理以下八个方面的违规违纪行为:一是用公款招待非公务接待范围人员;二是可能接受直接影响或间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三是上级机关、领导接受下级单位的宴请;四是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相互宴请;五是借开会、考察、检查等名义,公款大吃大喝;六是为给自己或他人拉票,借各种名义举办或参加宴请、聚会;七是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接受下级机关、单位及人员的大额礼金和贵重物品,接受对履行职责有影响的单位及人员的大额礼金和贵重物品;八是其他违反规定用公款大吃大喝的行为。

  晋能集团成立了专项治理“吃喝不正之风”领导组,采取加强监督、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案件查办和建章立制等形式,专项治理“吃喝不正之风”。晋能集团要求,要把专项治理活动纳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部署、统筹安排、统一实施,确保解决问题,取得实效。要广泛宣传动员。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宣传工具迅速将专项治理有关内容传达到全体人员。要严格标准程序。各单位要在前一阶段制定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山西省委四个“实施办法”措施、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格公务接待标准和报批程序,严禁发生上述治理范围的八种情况,如有违反,一经查实,从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