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西部机场集团地勤公司成功改装飞机轮胎降温设备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2

  近日,西部机场集团下属的地勤公司通过技术革新成功改装飞机轮胎降温设备并顺利投入使用。此举不仅为夏季高温天气大中型客机轮胎刹车过热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还在设备支援方面为航班正点放行及飞行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针对夏季高温对航班运行安全可能造成的影响,地勤公司结合航班降落时与跑道摩擦产生高温异常和可能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对温度高于200摄氏度以上的飞机轮胎实施降温处理。按照民航安全相关规定:轮胎温度高于200摄氏度时,飞机不能起飞,强行起飞会引发爆胎和起火等严重事故。一边是下一个航次的旅客在等待登机,一边是必须严格执行的安全规定。如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正点放行飞机?由于受硬件条件限制,专业降温设备又价格昂贵,成本过高,为此地勤公司提出用技术革新来解决这一问题。

  经过论证,技术人员利用现有维修余料,自行设计、改装机轮降温设备。在普通电动通风扇进气道加装喇叭口,使用时,将喇叭口紧贴在轮胎上,通过抽风换气,达到降温效果。用“小改小造”的方式将以往机轮过热只能等待自然降温,既占用大量保障资源,又影响航班正点的“大问题”完全解决。新设备启用后,不仅提高了运行保障效率,为航班安全正点提供了设备支持,还最大限度降低了生产成本,满足了节能环保要求。此次技改项目成功实现,将地勤公司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地勤的理念进一步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