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承建延志吴高速公路东山特长隧道左线胜利贯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17

  9月13日凌晨2点57分,由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延志吴管理处承建的我国最长纯黄土公路隧道——东山特长隧道左线安全胜利贯通。

  延志吴高速公路东山特长隧道位于志丹县侯市乡,是全线控制性工程,该隧道为左右分离式黄土隧道,左洞全长4925米,右洞全长4914米,属我国最长的纯黄土公路隧道,设计标准为双向4车道。隧道穿越黄土层,围岩为Ⅳ级或Ⅴ级,自稳能力差,地下水丰富,滴渗水现象严重,坍塌掉块等地质灾害频发。为确保该工程优质按期完成,省交通集团专门成立了现场督导组,管理处、监理、施工单位逐级成立东山隧道现场工作组,实行24小时跟班作业,根据施工需要随时进驻现场管理和技术指导,在人员安排、资金保障、技术支援等各方面均给予了极大的倾斜支持。全体参建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针对隧道施工特点,采用“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成环、跟二衬、勤量测”的施工方法,不断强化工序衔接,缩短循环时间,提高施工效率,及时破解技术难题,有效克制了黄土隧道复杂地质带来的安全威胁,克服了长大隧道通风不畅、地质不良等困难,先后攻克了多次坍塌,确保了隧道质量、施工安全和进度,历经四年多鏖战,终于按期实现了隧道左线安全贯通,取得了延志吴项目又一个重大节点胜利,为项目2013年11月底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