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全力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11

  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按照十八大提出的要“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的要求,积极探索和完善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的体制机制,不断加强交易平台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建设,努力推动各类公共资源业务进场交易,严格实行公开招标、公平交易、公正监管,全力打造阳光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一是严格按照程序公开进行招投标业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要求,不断完善和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程序和实施细则,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使招标采购的整个操作过程在制度框架下规范运作。发挥市场化平台作用,吸引各类招标代理机构驻场提供优质服务,较好地解决了大型机电设备采购须远赴异地进行招标的困境。

  二是严格履行项目报批备案制度。实行交易管理与交易操作相分离,相互独立运作。要求每个交易项目经过各相关部门立项审批后,方可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由中心统一组织实施,促进相互监督,促进依法规范交易。

  三是严格信息公开披露制度。所有公开招标项目的招标信息,由无锡产权交易所网站统一发布信息,广泛征集供应商,以提高投标参与度。及时公告预中标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的评判和监督,有效实施立体监督。

  四是严格落实招标代理制和评委管理制度。对较大工程建设和材料采购等项目,委托有资质的招标机构进行招标。严肃评标纪律,规范评标专家管理,严格实行评标委员会组成人员由专家库随机抽选,制定保密措施,建设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监控系统,提高公开透明度,防止“暗箱操作”,确保评标结果的公平公正性。

  今年以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共完成行政事业单位非自用房招租转让项目和公共资源招标项目共229个,成交金额5.06万亿元,其中:招租项目153个,成交金额1584.07万元,其中16个电子竞价项目,底价161.5万元,成交价287.9万元,增幅达78.27%;转让项目成交1个,交易量380.24万元;公共资源项目75个,合同估算价6.14亿元,成交价4.86亿元,为企业节约采购成本1.28亿元,降幅为20.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