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国资系统7大投融资公司科学融资63.3亿元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9

  面对银根紧缩,资金短缺,今年宜昌新组建的7家投融资公司,优化资源配置,科学营运国有资本,创新投融资渠道,至目前,7家投融资公司完成融资63.3亿元。

  2013年2月,宜昌立足构筑“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稳健经营、服务发展”的多元化投融资平台运作体系,积极推进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按照公益性、引导性、发展性要求,明确提出进一步发展壮大市城投公司等5个现有投融融资公司,加快建设宜昌高新区投资开发公司等2个新的投融资公司。7家投融资公司设立后,坚持资源配置与功能定位相匹配,打破部门、行业区域界限,整合集约政府国有资源,广泛吸纳社会资本参与按照各投融资公司职责和功能定位,统一配置资源,注入相关资产,确定资产规模,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实行资产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分离,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在充分发挥融资功能的同时,不断壮大投融资公司实力,同时坚持稳健经营与防控风险相统一,完善监管体系,实现责权利相一致,借用还相统一自负盈亏,自求平衡。在具体实施中,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投融资活动,从而在投融资环境十分困难的情况下,7家投融资公司完成融资63.3亿元。其中,宜昌市城投公司完成投融资18.2亿元、高新投资公司完成9.8亿元、市财投公司完成投融资10.2亿元、夷陵国资公司完成5亿元、国土资源公司完成投资11亿元、市房投公司完成9.1亿元,有效推进企业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