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增资哈密市商业银行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9

  8月27日,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哈密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在哈密地区宾馆举行,新疆国资委主任邵峰与哈密地区行政公署专员芒力克﹒斯依提签订了《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哈密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框架协议书》。

  哈密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哈密地区各级财政、区内外知名企业共同出资的区域性地方金融企业,截止到2011年底共有资产40多亿元。主要从事地方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金融服务,哈密市商业银行成立6年以来,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作为立足支点,企业发展速度较快,经营效益较好,但由于受地域、同行业银行竞争等因素的影响,企业无法进一步做大做强,发展的瓶颈无法突破,寻找发展的新出路、新突破口,势在必行。

  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新疆国资委出资设立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组建和运作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主要从事股权管理、资产经营、实业投资与融资。作为新疆国资委职能的延伸、资本运作的平台,近年来,新业国资根据新疆国资委的战略意图,充分发挥了公司的投、融资功能,积极推进自治区国有经济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发挥国有资本在区域经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企业在自身不断壮大的同时,对自治区地方经济的推动作用不断加大。此次新业国资增资哈密市商业银行,是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需要,对突破哈密市商业银行发展瓶颈及新业国资开拓新的金融领域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