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集团积极推进煤化工项目建设加快企业转型步伐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6

  同煤集团在做大做强煤炭、电力两大主业的同时,按照山西省“气化山西”的要求,积极推进煤化工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推动企业转型跨越发展。

  年产60万吨甲醇项目是同煤集团煤化工产业的龙头项目,该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壳牌技术工艺,是目前国内外单机最大的甲醇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年可消耗原料煤80多万吨,将成为集团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该项目建设工程已接近尾声,待所有管线吹扫完毕并进行气密实验后,气化炉即具备投料条件。

  年产10万吨煤基活性炭项目是同煤集团发展煤化工产业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年产5万吨水处理压块活性炭、4万吨气体脱硫脱硝活性炭、1万吨净化破碎活性炭。目前,破碎炭生产线、脱硫脱硝炭生产线等工程进展顺利。

  与此同时,同煤集团积极推进煤制天然气、甲醇制烯烃等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全力做实企业煤化工产业,以实际行动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再做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