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帮助贫困生圆“大学梦”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3

  大学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就要到了,可家住延安市子长县瓦窑堡镇张家庄村的石倩倩、常星星却为学费犯起愁来。陕建总公司作为张家庄村的“两联一包”帮扶单位闻讯后,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分忧解难。

  石倩倩考上了陕西师范大学,家中却因父亲常年有病,奶奶已86岁,哥哥现在上大学,全靠母亲在家务农,经济状况困难,已无力再承担石倩倩的上大学费用。常星星考上了西安科技大学,家中5口人,母亲常年有病,弟弟还在上学,姐姐在家帮助母亲料理家务,靠父亲打零工来维持整个家庭的生计。常星星看到家庭状况无力承担自己的学费,想放弃学业。

  “帮助扶贫村子女上大学,用知识改变贫困,是实实在在的帮扶”,这是陕建总公司职工的共识。他们立即与张家庄村党支部、村委会进行了协商,决定向石倩倩捐助19400元,向常星星捐助20000元,分别承担他们4年的学费和住宿费。日前,陕建总公司已与石倩倩、常星星考取的学校进行了联系,落实了学费和住宿费支付途径。张家庄村村长石如福感慨地说,陕建总公司不仅帮助我们改变山沟面貌,也帮助农村娃娃圆了“大学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