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重工潍柴集团打造密不透风的精益成本管控网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2

  山东重工潍柴集团以“打造最具成本竞争力产品”为目标,紧紧围绕年度降成本计划,多措并举,找造密不透风的精益成本管控网。

  一是精益管控,降成本“分田到户”。成本管控的精细化、目视化和标准化是今年潍柴集团降成本工作的最显著特点。公司将降成本指标进行逐层分解细化,让每位员工对自己的降成本任务一目了然,使降成本工作有的放矢。

  二是改进工艺,降成本“立竿见影”。仔细分析试车故障分布的时间节点,科学缩短试车时间,对试车之后出现的故障进行跟踪分析,通过技术改进解决高发故障,保证试车时间缩短后机器无重大、批量故障。

  三是育人为本,降成本“争先恐后”。针对降成本工作,公司开设了专门的培训课程,以“每天节约一点点”为主题,用日常的例子,引导员工发现浪费、制止浪费,在车间营造了人人节约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