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我国反井钻进技术研发取得新成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26

  近日,我国反井钻进技术研发取得新成果,由陕西省煤田地质局一三九队、水文队研制的集束式气动潜空锤,在内蒙古黄玉川煤矿排水孔工程施工中表现惊人:钻进340米井深只用了30小时一次成井,而用常规钻进技术一天最多也就20米左右。据了解,集束式气动潜空锤反井钻进技术主要用于煤矿瓦斯排放井、煤矿通风井、煤矿排水井、冷却井、送料井、金属矿井及矿山逃生井,这种钻进方法在国内尚属首例,国外所采用的也只是常规的方法。

  8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神东亿利集团黄玉川煤矿排水孔工程施工中,陕西省煤田地质局一三九队、水文队用最新研发的集束式气动潜空锤反井钻进技术钻进速度之快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其钻进效率是常规技术的数十倍,成本节约了60%以上。据介绍,常规钻进技术施工中钻进效率低,生产周期长,而该技术利用反井钻进从下向上成孔的工艺就相对比较简单,其优点为不易发生孔内事故,无需分级扩孔,一次便可成孔,钻进效率高,且成孔质量好。该技术对解决目前矿山大口径钻孔施工起到革命性推动作用,将为我国矿山安全高效生产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