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持续八年资助贫困学子 发放金秋助学金4400多万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21

  大学马上要开学了,太钢也开始为新一批考上大学的离退休困难职工子女准备助学金。据了解,从2005年起,太钢已累计资助离退休内退职工子女3万人次,发放金秋助学金4400多万元,为莘莘学子圆梦大学助跑。

  从2007年起,太钢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金秋助学的力度,规定凡退休、内退职工子女考入大学本专科的,公司视情况给予2000元至4000元的资助。其中,对于家庭月人均收入在400元以下、子女考上大学本专科的困难职工,给予4000元至8000元的资助。在以后上大学期间,公司每年还会根据其家庭实际情况,对这些离退休、内退职工给予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资助。资助标准通常为单内退、退休职工家庭每年1000元,双内退、退休职工家庭或者特别困难家庭每年2000元。公司离退休职工管理部还每年坚持对资助名单在宿舍区张榜公示,以确保让每一名符合规定的离退休内退职工上学子女得到资助,这一举措受到广大离退休和内退职工的欢迎。

  太钢相关人士表示,这些年来,太钢明确提出:决不允许因为困难,我们职工的子女上不起大学;决不允许因为困难,我们的职工看不起病;决不允许因为困难,我们的职工生活不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