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交运集团全国首推定制公交服务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21

  8月15日,由交运集团全国首推的两条定制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行,分别从百通馨苑四区巨峰路长青超市、百通馨苑一区南门公交站开往香港中路湛山公交站。这标志着交运集团在开发定制公交市场方面又走在了同行前列。

  一、定制服务智能运行。此次开通的线路是从800余名报名的需求者中,根据乘客的需求设定运行方向和路线,以多人共同乘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形式,为相对处于相同区域、相同出行时间,具有相同出行需求的市民量身定做,具有定点、定车、定时、定价、定人等与普通公交不同的特点。定制公交在线路设计时避开了拥堵路段,并可使用专用公交车道,节约出行时间。同时,车辆安装了智能调度系统,随时掌握车辆运行状况,确保车辆准时准点按规定线路运行。

  二、设施人性安全舒适。交运集团按照高品质、高品味、高服务的原则,在线路设计、运行时间、车辆选择、服务设施中,充分体现交运“要做就做第一”的精神,让乘客感受交运的温馨细腻服务。此次投入车辆为豪华旅游大巴车,车内配备了4G无线网络通讯设备,方便乘客上网娱乐和处理公务;安装了播放广播、电视节目的影音设备,充实单调的上班路;备有报纸袋,免费提供多种报刊杂志;更有饮水机、大桶矿泉水、纸杯、纸巾等人性便民的车内设施。参与运行的驾驶员经过严格选拔,具备过硬的操作水平和安全意识。此外,集团为运行车辆按每座60万元的数额为乘客购买了人身责任险。

  三、彰显责任服务民生。交运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将实现社会效益摆在首位,定制公交服务的推出,正是集团优先考虑市民出行要求,满足不同人群需要的重要表现,也是积极应对社会发展变化的有效举措。据初步统计,每辆定制公交车辆可以减少30辆左右的私家车出行,这种公交服务新模式不但减轻了交通堵塞,实现了绿色出行,而且缓解了写字楼密集区域停车难问题,降低了出行成本,充分满足了个性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