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两种电站锅炉用钢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15

  在近日结束的电站锅炉用高等级无缝钢管国产化研讨会上,太钢全流程研发的超超临界电站锅炉用SUPER304H和HR3C无缝钢管实物质量经评定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随着全球能源、环境问题日益严峻,发展高效、清洁的大容量超(超)临界电站锅炉是必然趋势。然而,超超临界机组关键部件的使用环境对材料的性能要求极其苛刻,过去只能依靠进口,严重制约了我国超超临界锅炉的发展。太钢从2005年开始,经过多年的努力,开发出一整套适合本公司设备和工艺特点的超超临界电站锅炉用SUPER304H和HR3C无缝钢管的工艺技术。两种产品具有高温蠕变断裂强度高、抗高温蒸汽腐蚀性能好及冷、热加工性能优良的特点,完全满足电站锅炉行业设计要求。产品相继通过了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的性能复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行业新产品鉴定以及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评审,并通过了多家国内知名锅炉企业技术评审,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据悉,多年来,太钢围绕替代进口,不断强化研发能力,相继开发出一批亚临界、超临界、超超临界电站锅炉用无缝钢管,产品在国内知名企业得到广泛应用。其中,太钢生产的三种规格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我国超(超)临界电站中,成为我国三大动力管坯和钢管的指定供应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