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三项举措保障高峰供水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14

  自7月份以来,随着高温持续,全市用水量不断攀升,供水量频频突破70万立方米大关,8月9日更是达到76.37万立方米,创下历史新高。为保障全市用水需求,海润自来水集团公司开足马力,全力做好供水保障工作。

  一是科学安排调度,保证供水安全。编制《青岛市海润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高峰供水应急预案》,根据峰谷变化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科学调度方案,充分在重点地区、高峰时段,利用市区贮水池进行合理蓄水调控,确保各区块高峰供水期间的水量、水压和水质达到标准。完善《青岛市供水重要设备设施故障调配水预案》,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集团公司调度管理水平,使调度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强化三级调度的系统调配意识,提高对系统供水安全、经济运行的认识,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各级调度职责。

  二是设备精细管理,标准运行到位。制定《机电设备大修标准》,利用设备管理软件升级的时机,对两大类11个小项进行了全过程细化管理,加强设备改造、大修项目的过程跟踪,提升监督检查能力。加强标准化管理工作,以抓网格化安全监管为契机,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进一步完善网格化安全监管体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工艺规程、应急预案等管理标准的完善,通过网格化安全监管体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在高峰供水期间,因地制宜的开展了“快乐工作进班组”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站所之间、员工之间的学习交流,为员工舒缓压力。开展“微笑服务进社区活动月”、“供水问题现场办大行动”等活动,为用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为群众解决用水难点。8月份共计进社区38次,巡查供水设施、排查隐患57处,发放便民卡310张,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和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